丰碑·凝结在共和国历史中的记忆—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原作展正式开展

2021-10-15 14:38:30 沃天文化集团0

10月15日,“丰碑·凝结在共和国历史中的记忆”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原作展在安仁华公馆正式开展。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郭杰;中华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前驻也门大使刘登林;大邑县委书记连华;中共大邑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郑文学;华侨城西部集团党委副书记蒋坤尧;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展览处副处长李天凯;北京开渠文化艺术中心主任袁泓宏文学校校领导等嘉宾出席了开展仪式。

开渠文化艺术中心的年轻艺术团队用短幕剧的形式为现场嘉宾再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上五四运动那段激荡历史、唤醒民族的动人场景。随后,来自宏文学校成都安仁校区初中部的学生以小小讲解员的身份带领嘉宾观展。

本次展览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背景下,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指导,中华文化促进会非国有博物馆协作体、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一次具有鲜明爱国主义教育与普及意义的主题展示活动。

展览共分为“树碑”“创作”“立传”“伟业”四个篇章,以纪念碑规划过程、主题设计、艺术创作为切入点,展出20余件雕件作品以及百余件珍贵照片、文档、影像,运用红色经典艺术作品,集中呈现人民英雄纪念碑的艺术价值和深刻内涵,诠释中国近代革命的艰苦历程,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中华民族也正阔步走向伟大复兴。沧桑历尽,精神不朽,雕刻在丰碑上的每一个画面,都是血泪浇筑,都是家国情浓,激励着后来者,尤其是年青一代,在各自星辰大海的征途上,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