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促进会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22-04-30 16:39:22 沃天文化集团0

近日,中华文化促进会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进行座谈,双方就文物展览、教育培训、博物馆研学、文旅融合、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深入合作。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谭平,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赵古山,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郭杰,中华文化促进会非国有博物馆协作体副主席程颢等相关人员出席。

 

郭杰主席在签约仪式上首先就双方去年于建党百年之际成功合作举办“丰碑——凝结在共和国历史中的记忆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把双方的合作推向一个更广阔平台的重要契机。今后双方将合力以“文化强国”为引领,担当文化使命,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和阐发,更好地揭示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文化胸怀和文化自信,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精神支撑,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努力当好文化使者,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未来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中华文化促进会将依托双方优势资源,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主动将文化事业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成立于1971年,是国家文物局直属从事文物对外交流的正局级事业单位。业务职能包括负责组织、协调和承办各类文物展览;组织文化遗产领域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交流、;提供文物交流信息咨询服务;组织业务培训;发展文博创意产业;文物旅游规划与发展;承担国家文物局委托的全国文物出境展览初审、来华团组接待等相关工作任务。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是中国博物馆协会展览交流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并承担相关职能工作。被评为国家文物局 文博人才培训基地,具有中国博物馆协会“博物馆陈列展览设计甲级资质”。

 

中华文化促进会

中华文化促进会(简称“文促会”,英文名称 Chinese Culture Promotion Society,缩写 CCPS)。创立于1992年,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文化 NGO,由近100个专业性分支机构和海内外百余个团体会员组成。创立迄今,开展文化项目2000 余个。2004年国家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荣誉称号。

 

丰碑——凝结在共和国历史中的记忆展(回顾)

 

更多内容,点击链接:丰碑·凝结在共和国历史中的记忆—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原作展正式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