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论坛:致敬安仁、献礼论坛,三大项目隆重揭幕

2018-09-27 14:25:39 沃天文化集团0

海内外嘉宾云集,各项活动绚烂多彩的第三届安仁论坛即将开幕,作为论坛三年发展成果和对安仁“文博+文旅+文创”三文战略的响应,9月26日,万里茶道中国茶空间;“美学制造——城市的温度”系列艺术项目;安仁智库产学研基地挂牌仪式暨“安仁论策”主题沙龙、“唐朝下午茶”中国古茶器数字艺术展在安仁四弹连发,接踵启动。

万里茶道中国茶空间正式开业

万里茶道中国茶空间一角

万里茶道中国茶空间“致敬安仁”定制系列茶

 

9月26日上午,中华文化促进会万里茶道(中国)协作体携手安仁打造的全国首个集体验、互动和展览三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年轻态茶文化体验空间——万里茶道中国茶空间正式开业。

万里茶道中国茶空间开业仪式现场

万里茶道中国茶空间店长靳昊致辞

成都安仁华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雪松致辞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副主席董亚平,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玉文,副主席郭杰,文促会理事、中国前驻也门大使刘登林,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都安仁华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红纲,突尼斯西迪·布萨义德市市长穆罕默德·哈里勒,突尼斯西迪·布萨义德市市长助理赛娜娅·拉伊希等嘉宾出席开业仪式并共同揭幕。

嘉宾为万里茶道中国茶空间开业进行揭牌

嘉宾为万里茶道中国茶空间开业进行揭牌

为呼应同期推出的“美学制造”系列艺术项目,茶空间推出艺术安仁系列,首期旅居安仁五年的画家班勇的设计款,并举行了签售仪式。同时,“美学制造”系列艺术项目之一“西蜀安仁——城市空间美学生活体验馆”也作为空间的第一个展陈活动清雅亮相。晚间,“宜宾康佳之夜”招待酒会在茶空间举行,嘉宾们在茶香、佳器、秋风与夜色中微醺。

画家班勇进行签名售茶仪式

万里茶道中国茶空间,绝不止步于一间“茶馆”,它旨在塑造全新的中国茶消费业态,为传统中国茶赋予更加年轻更加时尚的色调,茶空间与“美学制造”系列艺术项目的交相辉映,衬托出的是安仁开放的胸怀和对城市美学生活的不懈追求。

助力安仁华侨城打造强有力的文化旅游IP,生动实践安仁华侨城“文博+文旅+文创”三文发展战略,为安仁创造又一个文旅新名片,为安仁华侨城打造世界文博小镇注入文化动能,万里茶道中国茶空间,已经在路上。

万里茶道中国茶空间正式挂牌

嘉宾于万里茶道中国茶空间合影

“美学制造——城市的温度”系列艺术项目揭牌

9月26日下午,“美学制造——城市的温度”系列艺术项目揭牌仪式于安仁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西部运营中心举行。

“美学制造——城市的温度”系列艺术项目揭牌仪式现场

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玉文主持本次揭牌仪式

本次系列艺术项目的总策划、著名策展人萧煌致辞

华侨城西部集团副总经理,安仁华侨城总经理卢洪纲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项目发起人之一卢征远致辞

揭牌仪式由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玉文主持,本次系列艺术项目的总策划萧煌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系列艺术项目的缘起、立意和实施;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项目发起人之一卢征远,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仁华侨城总经理卢红纲等随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在总结演讲中首先向各位参与本系列项目的艺术家表达了敬意。他指出,目前艺术院校的专业性与社会的审美情趣还存在对立与撕裂,而“美的文化被大多数人认可”却是整个社会正在追求的。希望中国公共艺术创作供给基地、中国青年艺术家美育联盟、城市空间生活美学体验馆这三大项目进行的新的尝试能在院校与社会、美学与世俗、文化与金融等关系上做出一个突破性的样板。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致辞

各位嘉宾为“美学制造——城市的温度”系列艺术项目揭牌

仪式的最后,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副主席郭杰、大邑县县委副书记王琰、安仁华侨城总经理卢红纲、总策划萧煌、发起人卢征远、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副主任、副教授赵军共同为系列艺术项目揭幕。

揭牌嘉宾合影留念

随后,嘉宾们与艺术家一道,参观了位于文交所西营中心的立体的音符——中国公共艺术创作供给基地文献展和东方维度——首届中国青年艺术家美育联盟提名展,用镜像墙、矩阵丛林和影像投影组合呈现出来的公共艺术及公共艺术在中国的未来引发着观者的思考;来自中国九大美院的新锐艺术家来源、李卓、刘晟、刘悦、马佳伟、毛艳阳、唐骁、吴守峰、杨洋、赵军的绘画作品代表了当代中国绘画美学、美育进程中的新力量。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在安仁华侨城文化创意园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西部运营中心参观

文交所西营中心展出的各项展览

文交所西营中心展出的艺术展品

文交所西营中心展出的展品:矩阵丛林

安仁智库产学研基地挂牌仪式暨“安仁论策”主题沙龙举行,“唐朝下午茶”拉开大幕

9月26日晚,安仁智库产学研基地挂牌仪式暨“安仁论策”主题沙龙在安仁华公馆举行。

安仁智库产学研基地挂牌仪式暨“安仁论策”主题沙龙会场

安仁智库产学研基地挂牌仪式暨“安仁论策”主题沙龙现场

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副总经理,媒体融合发展事业中心主任,安仁智库秘书长张栋主持本次挂牌仪式。

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副总经理,媒体融合发展事业中心主任,安仁智库秘书长张栋主持本次仪式

安仁智库执行主任刘士林为大家介绍了安仁智库相关情况及今后的研究方向。

安仁智库执行主任刘士林介绍安仁智库相关情况

安仁智库顾问,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致辞,他首先祝贺安仁智库产学研基地的挂牌,并强调智库在思想的独立性方面不可替代的重要性。他期望各位学者不变初心,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发展提供强劲的力量。

安仁智库顾问,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致辞

随后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安仁智库主任,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郭杰;安仁智库执行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国家“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刘士林;大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建康;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重庆华侨城党委书记、总经理贺明;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仁华侨城总经理卢红纲等嘉宾为安仁智库产学研基地揭幕。

各位嘉宾为安仁智库产学研基地揭幕

仪式的一个重要亮点,是一批国际特色小镇的专家成为安仁智库的顾问。他们是:奥地利巴德伊舍市市长汉斯•海德;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欧诺德;法国滨海卡涅市第一副市长 罗兰•康斯坦特;法国科尔马市副市长克洛迪娜•甘特;韩国牙山市副市长李昌珪;意大利斯佩罗市市长 莫雷诺•兰德里尼;意大利萨尔扎纳市市长得罗凡尔帝•法波里治奥;意大利里恰纳纳莱蒂市副市长莎波丽娜.柏托罗尼;日本鸟取县北荣町町长松本昭夫;日本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北村朋生;突尼斯西迪•布萨义德市市长穆罕默德•哈里勒。

安仁智库顾问,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为国际特色小镇专家颁发聘请为安仁智库顾问的证书

安仁智库顾问,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与聘请的国际特色小镇专家合影留念

随后,湖南演艺集团倾力打造的唐朝版“中华茶礼”精彩呈现,随后“唐朝下午茶——中国古茶器数字艺术展”在众多嘉宾见证下,缓缓拉开开展大门。

安仁这个绚烂的夜晚,因为茶,因为智慧的力量,嘉宾们进行了一次穿越千年的盛世与盛世的对话。

湖南演艺集团倾力打造的唐朝版“中华茶礼”现场

湖南演艺集团倾力打造的唐朝版“中华茶礼”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