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参展体育文化博览会 制定体教结合发展规划

2013-11-12 11:25:53 沃天文化集团0

2013年11月1日,由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奥委会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同主办的“2013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安徽省芜湖市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篮协作为中国篮球运动的主管机构也参加了此次博览会,展览具体由沃天体育负责执行。围绕中国篮球一百多年的历史积淀,中国篮协推出了“一起走过,共创未来”的主题展览。

近年来,篮球运动在中国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与支持,篮球文化发展迅猛。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中国篮协首次参加这次博览会。力图借助这一创新的业内展示交流平台,介绍与推广中国篮球运动。展会现场,代表中国篮坛最高荣誉的“中国篮球至尊鼎”和极具历史价值的“中国男、女篮队员全体签名球衣”等展品的展出吸引了大批现场观众。而展览则围绕中国篮球“一起走过,共创未来”的主题,从中国篮球历史、联赛和国家队、社会篮球这三个角度分别介绍了中国篮球的发展历程和现状。

自从美国人奈•史密斯发明篮球并由天津传入中国100多年以来,中国篮球经历了从落后到取得奥运会历史性突破的转变。新中国成立后,在贺龙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中国篮球与国外高水平球队交流比赛,篮球水平获得了很大的提高。1995年中国正式成立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也就是CBA联赛的前身,经过近20年的飞速发展,中国职业篮球联赛在自身品牌建设、市场开发、俱乐部管理、媒体和球迷服务等方面取得了全面显著的进步,不少国际知名球星纷纷登陆,市场价值和社会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

当前,篮球已成为中国最受关注和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成为全民健身大潮中不可或缺的力量。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青少年喜爱篮球、参与篮球,在篮球运动中快乐地成长。为了更有力地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全面开展,同时为中国篮球后备力量的培养提供更加广阔的上升通道,中国篮协正在着手制定“体教结合”发展规划,希望校园这一片篮球的乐土能支撑起中国篮球的明天。

本届博览会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创新、融合、特色”为理念,第一次联姻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和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共同举行。旨在突出专业化、市场化、精品化战略,全面展示国内外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新成就,推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与其他相关产业的相互融合,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