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篮球媒体运动会在北京李宁中心成功举行

2013-11-12 11:27:11 沃天文化集团0

中国篮球媒体运动会是中国篮协为促进篮协、媒体和赞助商三方沟通交流及友好合作而举办的篮球媒体年度体育运动盛会,运动会全程由沃天体育执行完成。第二届中国篮球媒体运动会于2013年11月4日在李宁中心体育馆举行,作为中国篮协传统的媒体活动之一,本届媒体运动会一如既往地吸引了众多媒体参与,其中包括苏群、孟伟、毕然、孙保生、孙秋峰等新闻委员会执委,以及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搜狐网、羊城晚报、北京体育广播等媒体的150多位篮球记者,可谓盛况空前。而在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指导下,本届运动会的筹办坚持简约低调的原则,杜绝一切铺张浪费,但这些并不妨碍我们把运动会办得精彩热闹、有吸引力。

经过中篮、李宁和沃天三方近两周时间紧锣密鼓的认真筹备,运动会于11月4日下午在北京李宁中心顺利举行。运动会当天,除了部分自驾前往的记者,大部分记者从篮协楼下乘坐媒体大巴前往李宁中心参加比赛。抵达现场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媒体运动员有序地从签到处领取由李宁公司赞助的运动装备,然后进入各自的参赛项目场地进行热身,篮球、羽毛球双打、乒乓球单打等三个项目比赛于下午2点半正式开始。

最引人关注的自然是篮球项目,作为篮球记者,大家参与篮球的热情非常高,仅篮球项目报名人数就多达68人,工作人员把参赛记者按照身高平均分成4个队,每队17名队员,并指定其中一名资深记者担任队长,由队长负责调度比赛。经过第一轮激烈的角逐,篮球1队在队长苏群的指挥下战胜了由北京体育广播主持人王异率领的2队进军决赛;另一块场地,坐拥数名好手的4队兵不血刃地把3队斩落马下,与苏群的1队会师决赛。决赛在1队和4队之间展开,1队由苏群运筹帷幄,内线坐拥身高2米体重150公斤的巨无霸;4队队长孟永民也不甘示弱,派出了最强阵容迎战,球队的核心是身高2米02的篮球公园记者刘成泽。双方实力强劲、势均力敌,比赛精彩程度不亚于专业比赛,队员们场上展现出高超的技艺,两队队长调兵遣将斗智斗勇。最终,篮球4队技高一筹,以微弱优势赢得了这场精彩的对决,也让现场记者大饱眼福、大呼过瘾。另一块场地,3队凭借团队的力量把2队挑落马下,获得了第三名。

当然,别以为篮球记者就只会玩篮球,对于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大家的参与热情也很高。光羽毛球双打项目报名数就达到20组,既有相对专业的选手,也有纯粹爱好打着玩的,经过数轮的淘汰,来自中央电视台的张朝阳/高可清组合战胜了解放军报的双人组夺冠,值得一提的是中篮的混双组合李军星/张莹凭借高超的技术获得了羽毛球双打的第三名。隔壁的乒乓球比赛更是将媒体运动会娱乐放松的宗旨发挥到极致,8名参赛记者怀着“重在参与,享受比赛”的心态两两交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比拼,来自Osports全体育传媒的年轻记者刘佳获得了冠军,但更令人敬佩的是获得亚军的孙保生老师,已经64岁高龄的他身手矫健,完美诠释了“生命在于运动”的体育宗旨。

运动会结束后在李宁中心二楼餐厅举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代表篮协出席媒体运动会的竞赛部部长张雄、中篮公司总经理肖红安,以及来自李宁公司高层的首席市场官邓晓华、篮球品类总经理扬刚分别给获奖运动员颁奖并合影留念。最后,第二届中国篮球媒体运动会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许多记者表示:这次的运动会玩得很开心,希望今后每年都有这样一次属于媒体自己的运动盛会。

第二届中国篮球媒体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中篮、李宁、沃天三方的通力配合,中篮负责运动会的整体决策,李宁负责提供运动会场地、装备和用餐,沃天负责运动会具体细节的执行,三方各司其职,促进了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但由于运动会涉及到中篮、李宁、沃天三方,筹备过程中难免出现一些对接问题,我们将尽力改进,争取下次做得更好。

第一,由于李宁方面没有完全按照我们提出的尺码和数量准备运动装备,致使部分记者领到的装备大小不合适,记者向我们反映了这一情况;

第二,虽然中篮事先给运动员上了意外伤害保险,但由于李宁全力筹备第二天的CBA新闻发布会,没能保证当天有医务人员在场。

第三,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乱扔杂物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部分记者由于自身问题造成了负面影响,今后我们将加强对记者的监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