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论坛:“新时代特色小镇发展战略”分论坛与圆桌对话环节

2018-09-30 11:17:02 沃天文化集团0

9月27日,主题为“新时代与特色文化小镇”的第三届安仁论坛在安仁盛大开幕。

下午的学术性分论坛主题为“新时代特色小镇发展战略”,学科多样,领域广泛,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郭杰主持。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原主任宁越敏,开元城市发展基金董事长冷松,南京大学美学研究所所长、教授高小康,仲量联行战略咨询顾问部中国区总监徐岱雄,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杨潇等嘉宾从不同维度和高度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郭杰主持本次分论坛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原主任宁越敏的演讲从城市地理学出发,提出特色小镇实际是基于专业化分工形成的小城镇。他以鲜花小镇与陶瓷小镇举例,阐述特色小镇的形成是如何依托于特殊的人文资源或能源核心并持续长久发展的,并提出今后的小镇发展应跳脱固有思维,不局限于依托历史资源,转变新的发展思路。

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原主任宁越敏发表主题演讲

开元城市发展基金董事长冷松发表主题演讲,他以如何利用基金等多元化资本的结构助力特色文旅项目的发展为切入点,通过三个具体案例从周期长、运营难、成本高、融资难等问题分析了解决的可能性。

开元城市发展基金董事长冷松发表主题演讲

仲量联行战略咨询顾问部中国区总监徐岱雄基于多年在文旅行业的经验和所经历的项目,就过去的看法和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经过长期对于文旅市场的关注,整理出文旅产业的八个主要区域,为文化旅游项目的成功搭建提供了更多可能。

仲量联行战略咨询顾问部中国区总监徐岱雄发表主题演讲

南京大学美学研究所所长、教授高小康,从文化美学理论研究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角度出发进行了特色小镇的辩证思考,并就欧洲小镇的发展实例,为农村、乡镇以及社会的发展 提供了经验分享。

南京大学美学研究所所长、教授高小康发表主题演讲

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杨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成都提出的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课题发表主题演讲,并通过综合数据为公园城市的建立发展提出意见。

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杨潇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副总经理、安仁智库秘书长张栋主持圆桌对话环节。圆桌对话邀请来自国家行政学院的李江涛教授,华融证券董事总经理何辛欣,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文化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金巍,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姚剑,策展人、中华文化促进会全国非国有博物馆协作体副秘书长萧煌,安仁智库特聘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王晓静等嘉宾展开深入探讨,从国家、行业、社会、科技等维度解密新时代特色小镇发展战略,为特色小镇如何与信息化技术、智慧化相结合提出建议,并就如何使安仁以博物馆小镇为特色的独特魅力持续呈现建言献策。

圆桌对话环节

圆桌对话环节

圆桌对话首先围绕“新时代”为中心,各位专家从十九大报告中的发展需求出发,为特色小镇的发展方向构建蓝图,并有金融专家分享在新型城镇化发展中,如何运用多元化金融产品、如何规范品牌文化给予意见和建议通过成功案例的分享,为特色文化小镇的发展提供更多有效的资源信息。

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副总经理、安仁智库秘书长张栋主持圆桌对话环节

国家行政学院的李江涛教授,华融证券董事总经理何辛欣,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文化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文化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金巍在圆桌对话现场

安仁智库特聘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王晓静,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姚剑,策展人、中华文化促进会全国非国有博物馆协作体副秘书长萧煌在圆桌对话现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