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论坛:第六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市长论坛在湖南安化开幕

2019-08-01 15:45:06 沃天文化集团0

10月27日上午,由中华文化促进会、蒙古和平友好组织、俄罗斯国际合作协会、益阳市人民政府、万里茶道(国际)协作体共同主办,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指导的第六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市长论坛在湖南安化华天假日酒店隆重开幕。本届论坛围绕“开放 创新——迎接万里茶道的新时代”主题展开,预示着论坛发展新阶段的开启。蒙古代表团、俄罗斯代表团、白俄罗斯学者和商业领袖、数十个万里茶道沿线节点城市代表、国内各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共三百多位嘉宾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国际茶业委员会、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向本届论坛发来了贺信。中华文化促进会理事、万里茶道(中国)协作体副主席刘登林主持开幕式.

 

中共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在致辞中提到,益阳作为万里茶道的主要货源地和发源地,进行了全面升级茶业结构,取得重要的成果与优异的成绩。他认为本届市长论坛邀请的中蒙俄三国的嘉宾将共同研讨万里茶道发展新举措,探索万里茶道节点城市互惠互赢的新途径,必将为重现万里茶道历史荣光、续写包括黑茶在内的中国茶文化的辉煌开启新的征程。

 

蒙古和平友好组织主席、蒙古矿业与重工业部副部长德•扎格德扎布致辞中讲到,过去一段时间内,中蒙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蒙古国总理对中国进行了友好访问,并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中国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今年8月也访问了蒙古国。这些友好访问加强了双方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增进了民众友谊与互信。为双方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友好合作关系,促进了人文交流方面,这其中就包括了万里茶道。希望能和中华文化促进会在内的中国朋友们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合作,为万里茶道沿线的发展带来现实的推动。

 

蒙古国驻华大使丹巴•冈呼雅格在致辞中,提及蒙古人对万里茶道的情感,认为万里茶道在人类历史上留下了光明的印记。万里茶道不仅是一个商道,它跨越多个国家地区、多个民族、多个文化习俗及生产生活,对于相关国家的文化历史、民俗、文明互鉴做出巨大贡献。他呼吁为了增加民众的了解、民众的互信,要在万里茶道已有基础上,鼓励发展旅游,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并提供优惠政策及创造良好的交流环境。

 

万里茶道(国际)协作体新一届轮值主席、俄罗斯国际合作协会主席谢尔盖•卡拉什尼科夫在致辞中认为,在历史与当代的国际关系体系中万里茶道的地位都非常特殊。如今文化和经济融入了一个统一的进程,并且取得了杰出的成就,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快速建立直接有效的沟通,更加注重合作的落地性。这里涉及到万里茶道沿线的每个城市,可以是投资项目,或者是专业的旅游资源的共享,以及涉及到每个地区的商业机会。他认为每一个城市的市长,都应该感受到自己是万里茶道国际协作体的成员,要有主角的意识。

 

最后,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宣布第六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市长论坛正式开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