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小镇美学榜样”终审会在京举行

2019-10-07 10:50:38 沃天文化集团0

由中华文化促进会等共同发起,以关注人的栖居和生态和谐为宗旨,从美学角度推动“乡村振兴”的“小镇美学榜样”首届征集活动2019年7月正式启动,历经近两个月的征集,共有五十余个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和田园综合体案例报名参与。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 郭杰 代表主办方发言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 董亚平 发言

评委: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 刘悦笛 主持会议

评委代表中国美术学院教授 赵军 发言

9月18日—19日,经过初审入围的30个案例通过在北京晋商博物馆举行的终审会产生10个年度“小镇美学榜样”候选。终评会后,评委会将组织评委和专家对10个候选案例进行实地考察,最终评定的“小镇美学榜样”将在10月于安仁举行的第四届“安仁论坛”期间正式发布。

本届征集活动邀请了社科院、清华、北大、同济、九大美院等院校的美学专家、国际美学机构、小镇产业机构、专业媒体等组成评委会,以美学为核心,从文化、规划、产业、传媒四个方向对参与的案例进行综合考评。

“小镇美学榜样”征集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委《关于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的战略部署,希望通过 “小镇美学”考评体系的建立,形成小镇美学的中国标准,回答从“美丽乡村”、“美好乡村”到“美学乡村”的乡村文化保存与现代性转化问题,从而推动乡村、小镇沿着“小而美”的方向健康、可持续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