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儿岛国际医疗研究会代表团来访

2019-11-05 14:18:39 沃天文化集团0

2019年11月3日,日本鹿儿岛国际医疗研究会代表理事、鹿儿岛县(日本县相当于省)议长武昭一先生率团到访中华文化促进会。中日两国合作组织就康养、医疗产业合作进行进一步交流,落实双方在前两次会晤洽谈中所涉及的包括扬州华侨城文旅项目在内若干合作项目的下一步推进工作。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安仁智库主任郭杰、中华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赵雪男、扬州华侨城总经理祖峰等出席本次会晤。

中日双方达成多项合作内容。 双方建立有效沟通机制,2019年12月31日前,建立文促会与鹿儿岛国际医疗联合会双方的项目统括会。2020年1月华侨城扬州代表团将到访鹿儿岛,参观考察医疗、养老、教育项目;同年3月,鹿儿岛代表团将回访扬州,双方确定具体合作。

中国康养产业呈现市场需求庞大,发展前景广阔,但有效供给不足,如中国护理人员需求1400万,现在持证人员只有30万,中国在康养医疗方面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促进会致力于促进国际交流,相信与日本鹿儿岛的合作能够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鹿儿岛地处日本本土最南端,经奄美大岛、屋久岛等世界遗产与冲绳联成一线,是日本古文化的发祥地。它以日本南大门的姿态面向世界,引领日本的政治走向现代,却又保留着地方自治,维持着自身发展。其依托、保护固有的自然资源、扶持发展特色产业、统括维系太平洋群岛文化生态的经济方略十分有效,使得鹿儿岛经济总产值位居居九州各县榜首,从而更加巩固了鹿儿岛的独立性和特殊性。

日本鹿儿岛以保障县民安居乐业、健康长寿、防灾防贫为理念,以实用而人性、特色而统筹为方式方法,创建了一整套政府与民营相结合的特色医疗、康复、养老体系,是日本业界的标杆,一直保有全日本健康长寿县的称号,吸引并留住了来自日本国内外的众多群体(东京首都圈,欧美,以及联合国科教文康养组织)。

日本鹿儿岛在远程医疗、防癌、治癌、心脏康复、预防猝死和社区医养体系等领域居全球领先水平。

鹿儿岛国际医疗研究会作为鹿儿岛全县医疗卫生行业的318所医疗机构联合创立、旨在促进国际医疗事业发展的民间社会团体,是鹿儿岛县医疗、康复、养老介护行业的国际窗口。利用鹿儿岛的先进医疗资源,将鹿儿岛优良的技术、管理、设备引入中国,打造诺奖医疗康养小镇,是中华文化促进会和日本鹿儿岛国际医疗研究会共同的工作方向。

在中国,康养医疗还存在着严峻的挑战,比如中国护理人员需求1400万,而现在持证人员只有30万。

中华文化促进会与鹿儿岛交流合作回述:

2019 年 1 月 21 日,中华文化促进会与日本鹿儿岛国际医疗研究会合作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正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9年9月中旬,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郭杰受邀率代表团回访鹿儿岛。在鹿儿岛国际医疗研究会代表理事、鹿儿岛县议长武昭一先生陪同下,郭杰一行先后考察了鹿儿岛中央医院、国际质子治疗中心、米盛医院、社会福祉法人喜入会等康养、医疗机构,并密集地拜访了相关产业人士;

2019年10月19日,新日本健康产业研究院主席研究员干力行先生受邀参加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的第四届安仁论坛,并在 19 日上午名为“示范和引领——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典型案例交流”的分论坛三上向与会各界嘉宾分享了鹿儿岛在康养、医疗领域的先进经验。

备注

【远程医疗】鹿儿岛是日本远程医疗的国家项目的重点工程,它维系着145个岛屿,26个居民离岛的医疗健康、防灾救灾基干体系;是本土与离岛的社会生活保障体系的典范。并援建了印尼、菲律宾等世界各海洋岛国的远程医疗项目,可为中国特色小镇建设提供借鉴。

【防癌】鹿儿岛医药保健品业大力开展土特产品的防癌保健产品的研发,奄美大岛就是百岁老人最多的生活区域。

【治癌】早在十年前,鹿儿岛政府就与企业合作,率先成立了质子线癌症治疗中心,目前是日本最顶尖的、患者最积聚的、无副作用、无痛苦的癌症治疗中心。目前又在积极深入开展癌症的基因诊断、免疫治疗、生物病毒治疗等方面的研发,有望在癌症晚期治疗、抗癌延寿领域有所突破。

【心脏康复与预防猝死】鹿儿岛中央医院是鹿儿岛业绩最高的民营医院,它设有无创性心脏机能检测体检中心,为死亡率最高的心脏猝死病症的预测预防创建了规范体系;同时还创建了独特的心脏康复体系,为心脏病术后康复、预防复发、提高心脏病患者的生活质量、提供了可复制、可持续性发展的医学康复体系。

【国际旅游医疗和康复体系】米盛病院是日本国家指定的国际旅游医疗・急救医院。它在骨伤科、创伤急救科、人工关节领域领先全球。而且在运动系障碍(瘫痪)康复医疗体系领域独树一帜。可为“特色康养小镇”的集客留客提供借鉴。

【医学康复养老体系】鹿儿岛女子短期大学首创“医学康复养老体系”,一次性跨越了日本养老产业三大阶段,率先创立了覆盖面多达10万余人口的“医疗+康养,集中+居家”式的人性化医学康复养老体系,是日本最先进、最科学的养老体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