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茶道协作体与昭馀古城携手共赴新征程

2020-07-01 16:42:00 沃天文化集团0

弘扬晋商精神、传承晋商文化,着力建设“世界茶文化之都”。7月1日,“中国茶文化旅游第一城”建设项目在祁县启动,见证了中国茶文化辉煌历史的昭馀古城再次迎来世人关注的目光。

“中国茶文化旅游第一城”建设启动仪式现场

祁县昭馀古城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是万里茶道的重要节点、集散地,也是山西药茶文化传承的发祥地。此次“中国茶文化旅游第一城”建设项目将深度挖掘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以“给世界一杯山西茶”为宣传语,重点打造“万里茶道”“茶商之都”“山西药茶”三个IP,共建设万里茶道·六大茶系回归类、山西药茶·第七大茶系落地类、茶旅融合体验类等三大类九个项目。

在启动现场,中华文化促进会万里茶道协作体与山西文旅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昭馀古城茶旅融合新IP孵化方案。

中华文化促进会万里茶道协作体与山西文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今年首个国际茶日发布的万里茶道行动计划的重要落地城市,昭馀古城将与万里茶道协作体一道,以茶旅融合为切入,以文旅新IP打造为目标,围绕茶商大会、万里茶道博物馆、山西药茶等重点合作项目全面助推 “一都一城”战略的实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