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投国际高层来访调研

2020-07-07 12:08:30 沃天文化集团0

7月7日,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海红率高层团队到访,与文促会郭杰副主席等会商北京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的未来合作与发展。原中国国家博物馆艺术品鉴定中心主任岳峰、中国国家博物馆处长邓先华等作为特邀嘉宾列席工作会议。

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是北京文投集团全资子公司,本次北京文投国际高层团队的到访,是郭杰副主席率团队考察位于顺义的北京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后,双方又一次务实的工作接触。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 赵雪男

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刚

会上,文促会副秘书长赵雪男、北京文投国际副总经理陈刚分别详细介绍了文促会及北京文投国际的相关情况,尤其是在文化国际合作的资源与规划方面,双方都有的放矢地做了重点说明。郭杰副主席积极评价了北京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在保税、退税、免税、产业扶持等方面的政策优势以及在此背景下良好的运行状态,并根据文促会及合作伙伴的相关资源与优势,提出在国际画廊平台、文物修复与保护、艺术品进出口博览会三个体系进行具体合作推进的构想,卢海红总经理等表示了高度的赞同,并在落地实施上进行了具体的回应。双方同意,快速形成联合工作机制,明确合作的资源清单和项目内容,尽快启动具体的合作项目。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 郭杰

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 卢海红

中国国家博物馆艺术品鉴定中心主任、研究员,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岳峰

参观中华古茶博物馆

会议结束后,北京文投国际高层一行在郭杰副主席等陪同下参观了中华古茶博物馆。

小贴士:关于北京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

国内首个“文化保税区”——北京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2012年3月11日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奠基,包括国际文化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国际文化贸易食业集聚中心、国际文化仓储物流中心 3 个功能区,总投资超过 50 亿元,建筑面积51 万平方米。2017 年,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全面接管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文化保税园是文化部与北京市在部市合作框架下建立,并由文化部正式授牌的国家级对外文化贸易服务平台。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部署,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于 2017 年 7 月全面负责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发展工作,新设成立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基地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主体,并着手启动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国际文化产品展览展示及仓储物流中心(二期)建设。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二期建设将以国际文化贸易企业集聚中心(一期)建设为基础,主要立足建设成为国际影视贸易,国际文化产品展览展示与国际交流贸易方面的重要引擎。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一、二期建设内容与计划明年启动的国际文化商品交易服务中心(三期)形成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三个相互依托、互为补充的功能区,依托各方面产业集聚、政策集成的优势,为文化企业的创意设计、生产制作、仓储物流、鉴定检测、展示交易等提供文化创意产业全产业链服务,为推进国内文化产品与服务“走出去”,国际文化产品与服务“引进来”发挥重要的平台功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