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安仁论坛在成都盛大启幕

2020-10-30 09:59:05 沃天文化集团0

2020年10月20日-21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作为指导单位,国务院参事室、中华文化促进会、华侨城集团共同主办,以“新型城镇化与康旅产业”为主题的第五届安仁论坛在成都安仁古镇盛大启幕。国务院参事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卫民,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玉泉,华侨城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姚军,四川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主任蔡竞等领导嘉宾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站稳“以新型城镇化带动投资和消费需求”的定位,以“两山”理论、乡村振兴等战略为指导,聚焦康旅产业对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作用与意义。本届论坛包括主论坛,“康旅产业探索”、“康旅模式探索”两个分论坛,“康旅产业的中国之路”访谈直播,第二届“小镇美学榜样”发布典礼以及小镇美学榜样座谈会等内容。

近年来,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力有序推进,逐步成为扩大内需的主要动力。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会议指出,要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新型城镇化带动投资和消费需求,推动城市群、都市圈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创新。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带来了挑战,但挑战中亦有机遇。随着国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对康养的需求日趋旺盛,加之国家近年来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政策利好频出,康旅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成为后疫情时代推进新型城镇化乃至加快形成国内大循环的一大突破方向。

本届论坛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站稳“以新型城镇化带动投资和消费需求”的定位,以“两山”理论、乡村振兴等战略为指导,聚焦康旅产业对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作用与意义。

出席论坛开幕式的还有国务院参事甄贞;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前总经济师姚景源;国务院参事室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赵新启;国务院参事室参事业务一司综合处干部张祖光;四川省政府参事室四级调研员黎明春;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郭杰;中华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韩阳;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晓雯;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立勇;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倪征;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姚威;华侨城股份公司副总裁、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大帆;华侨城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都安仁华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晓燕;大邑县委书记李燎;大邑县委副书记、县长连华等嘉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