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相关部门指导第九届城合会筹备工作

2022-03-29 15:54:01 沃天文化集团0

湖北第九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城市合作会议将于2023年10月在湖北省孝感汉川市黄龙湖举办。目前,会议的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并得到湖北省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

3月26日,湖北省委外办主任、鄂促会会长秦宇率调研组赴钰龙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调研,并指导第九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城市合作会议的筹备工作。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第九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城市合作会议会议中心和酒店项目建设现场、黄龙湖马口陶文化传承基地、黄龙湖茶文化博物馆,了解汉川马口黄龙湖周边生态修复保护成果,并听取了钰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惠平关于第九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城市合作会议筹备情况的专题汇报。

秦宇主任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的关键时期,为创造稳定友好的国际环境,民间外交的作用更加突出、舞台更加广阔、任务也更加繁重。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开创湖北特色民间外交的新局面,形成全面、广泛、深入的对外友好交流格局。钰龙集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此次主办第九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城市合作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主题,精心策划,积极推动万里茶道的全面复兴,促进沿线城市的融合发展,加深中蒙俄三国间的人文、旅游和经贸交流,打造文旅融合新标杆,弘扬荆楚文化,讲好湖北故事,传播湖北声音,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省友协专职副会长、鄂促会副会长司晴川,鄂促会秘书长徐浪舟等参加调研。

///

3月24日,湖北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静,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钦一行赴汉川市黄龙湖马口陶非遗传承基地暨第九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城市合作会议会址考察。孝感市政府副市长、汉川市委书记黄建军,钰龙集团董事长喻惠平陪同考察。

吴静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已建成的黄龙湖马口陶非遗文化传承基地、茶文化博物馆以及第九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城市合作会议会议中心、酒店项目建设现场及项目水域生态修复保护情况。

吴静对项目已建成果表示高度赞赏,项目在区位、交通和文化资源等方面优势明显。她表示,集团将进一步加深、加宽与武汉周边以及省内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整合,研究与地方政府和民企开展多方位、多层面合作,聚焦“十四五”总体战略部署,推进“农商文旅体康”深度融合,结合地方资源特色,在乡村休闲游、研学游、商务会议会展、康养度假游等业务领域深度发力,通过实施“走出去”战略,提升湖北文旅品牌溢出价值,优化地区经济结构调整,共同推动省内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黄建军对吴静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汉川市近年来文旅产业建设发展情况及近期规划。他表示,将积极为湖北文旅产业发展创造更有利条件,共同探索项目合作、投资合作、业务合作的多样化。

汉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少平,汉川市商务局局长陈红霞等陪同考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