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动态 | 南平农业农村局领导来访,商讨推进 “三茶”统筹发展工作

2022-08-22 16:47:10 沃天文化集团0

>>>>>>>>>>

8月21日,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市“三茶办”)局长徐春晖一行到访万里茶道国际交流中心,与万里茶道协作体执行主席郭杰等围绕南平“三茶”统筹发展工作,“万里茶道这十年”寻访行动等议题举行工作交流。

徐春晖局长首先介绍了刚刚在武夷山成功举行的首届南平市“万斤好茶等您来”现场交易会的各项成果,他表示,南平会继续按照总书记关于“三茶”统筹发展的指示,坚定践行,不断创新,特别是围绕万里茶道的丰富内涵以及这十年来的发展成果,以服务茶农,服务消费者为根本,充分发挥起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同时表示,将全力配合“万里茶道这十年”寻访行动在南平各地的一系列展开。

 

郭杰执行主席非常赞赏“万斤好茶等您来”现场交易会的理念与模式,认为“三茶”统筹发展指导下的中国茶行业提供了一个具有突破性的样本。从充分发挥万里茶道资源优势和成果效能,推动南平“三茶”统筹发展及其他相关战略深入展开的角度,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积极导入以凤岐为代表的数字科技力量,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如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在农业领域的应用,为南平“三茶”统筹发展提供重要引擎;二是选择合适区域落地集研究、开发和流通为一体的“三茶”统筹发展基地;三是结合南平的国家公园战略,引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和知名OTA等,进行茶旅融合的持续推进。

会前,徐局长一行参观了位于中心的普洱专题展。

图:徐局长一行参观“大道遗真”普洱珍品展(右二为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副部长于小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