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道动态 | “万里茶道茶学院”筹备会举行

2022-09-02 17:36:53 沃天文化集团0

2022年9月2日,万里茶道协作体通过视频举行工作交流会,就筹建万里茶道茶学院进行讨论研究。协作体执行主席郭杰,副主席、江西社科院首席研究员余悦,副主席、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舒曼,副主席、中国高等院校茶文化教材编委主任林治等参加会议。

郭杰执行主席系统介绍了万里茶道茶学院筹建的背景、目标和发展路径,提出了根据不同受众与客群,打造三茶统筹发展、茶文化传播、茶产业服务三大输出系统的整体构想

与会专家高度认可郭杰执行主席对茶学院的整体设计,并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补充与延展。余悦认为,把茶相关各领域的专家纳入到茶学院这样的平台当中,通过课程设置、教材编纂的方式进行梳理是十分必要的;舒曼提出了关于如何在万里茶道框架下表达茶与佛文化融合的若干意见;林治强调,应线上、线下同时推广茶学院课程。经过深入讨论,会议初步确定了万里茶道茶学院前期筹备的工作内容与任务。

中华文化促进会将凝聚万里茶道历史沉淀和发展成果,依托中国深厚悠久的茶文化基础,以习总书记“三茶”统筹发展讲话为指引,着眼茶的文化、产业价值,汇集茶界各领域优质资源,全力建设“万里茶道茶学院”,构建一套完善的培训+产业延伸体系,努力承担普及并弘扬中华茶文化的社会责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