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茶道这十年 | 万里茶道亮相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2022-09-05 13:53:26 沃天文化集团0

以“服务合作促发展 绿色创新迎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举行。由万里茶道协作体策划,中国外文局西欧与非洲传播中心(今日中国杂志社)支持的“万里茶道这十年”作为“国际交流对话平台”示范案例参加了中国外文局组织的专区展示。

万里茶道此次参展以“精准传播助力对外文化贸易高质量发展”为目的,以习总书记“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发展为指导,梳理万里茶道近十年来围绕城市合作会议(前身为市长峰会)平台和中蒙俄三方联动机制,在国际化、年轻态、产业融合、联合申遗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和实践经验。 

中国外文局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发展道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国家窗口,承担着对外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媒体国际传播、对外话语创新、高端智库研究、人文交流合作、翻译事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职能。本次受邀参展,体现了万里茶道积极融入国家叙事,以高度使命感激励自身发展与繁荣的态度与决心,同时,让万里茶道在国际传播层面格局更大,手段更强,促进国际层面合作与沟通的深入展开,为万里茶道全面总结十年发展,并成功举办第九届中蒙俄城市合作会议(2023年在孝感汉川举行)助力。

中国外文局西欧与非洲传播中心(《今日中国》杂志社)是由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创办,以书刊、音视频、社交网络、交流互访、项目合作等方式促进中外政府、企业开展文化交流、经贸投资等合作的国家级综合传媒机构。

2022年5月,万里茶道协作体与中国外文局西欧与非洲传播中心(今日中国杂志社)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万里茶道国际化传播,向世界讲述中国茶的时代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