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三大领域,实现全面突破,沃天文化集团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会议举行

2023-01-17 13:51:26 沃天文化集团0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2022年,既有二十大的前进号角,也有疫情顶峰的重大冲击,是极其特别的历史时空下全社会自励自勉,图存求进的一年,也是沃天面临重重挑战,奋力进行产业转型的一年。在这样的背景下,旨在继续明确突破方向,继续凝聚团队共识的沃天文化集团2023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会议1月16日在北京举行。

  2022年,沃天各板块的主要工作由于各种原因,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资源性向产业性转化变现的步伐遭遇一定程度的迟滞。但是,通过公司决策层的及时调整和团队全体的积极拼搏,还是取得了许多令人欣喜的突破,为2023年全局及重点工作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其中,第九届万里茶道中蒙俄城市合作会议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为迎接习主席万里茶道相关讲话十周年而进行的一系列准备工作有序展开;与文促会、农业农村部、国家外文局、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中国轻工业协会、清华海峡研究院、抖音政务、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等重点资源的合作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国家级的轻工技能培训基地正式落地成都安仁;万里茶道助农、茶亭、万里茶道茶学院等培训及电商平台完成初步构建;“一村一品”版安仁论坛完成整体设计和各方合作对接;成都锦城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培训学院入选四川省专业化能力培训机构备案名录……

  基于2022年既定工作目标取得的成果,结合社会各领域新的发展态势和需求,沃天将培训、电商和乡村振兴确定为2023年度三大突破领域,并确定了万里茶道第九届城合会、“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一村一品”版安仁论坛、两院+中轻基地培训及电商系列、沃天本部“茶+非遗+乡村振兴”电商矩阵等重点项目。

  沃天文化集团董事长郭杰在会议上积极评价了团队过去一年中所付出的努力,对于2023年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锚定三大领域不放松。培训、电商和乡村振兴,在各板块既定重点工作计划中,要继续细化、落实,要调动全公司资源,集中优势兵力,对重点项目进行切实推进,争取实现全面盈利。

  二、要继续强化公司平台性功能,精耕资源,转化资源,变现资源。要支撑三大工作领域,必须发挥平台的资源集聚和转化功能,实现资源变现和产业盈利的良性循环。对文促会、农业农村部、抖音、外文局、海峡院等重点资源要进行重点转化,暂时不起作用或针对性不强的资源可以搁置。

  三、要全公司一盘棋,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充分发挥协同作战的优良传统。目前板块和项目的特点,决定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团队不能有内外之分,你我之分。不管是策划、统筹、开发还是落地执行,把权责分清楚,边干边细化,瞄准盈利目标。当然,统筹协调很重要,公司管理层面要重点加强这方面工作。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23年,注定是全民撸袖,抢干快干的一年。沃天从风雨中来,从未放弃对彩虹,对远山的眺望,前路更明,只待擎旗,2023年的沃天,必将奋发有为,不负韶光。

  2023,来一场喧天的热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