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号环球航海成功归航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08-12-16 00:00:00 沃天文化集团0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由中央电视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日照市政府主办,中国沃天体育管理集团与日照体育局承办的CCTV《文明之路•世界文明环球纪行》——“日照”号暨中国人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成功归航新闻发布会,2008年12月15日在北京梅地亚新闻中心举行。海军原副司令员张序三将军、海军装备部原总工程师李方来将军等海军高层领导,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姚新培、《文明之路》总导演亓克君,山东省、日照市相关领导,本次活动承办方中国沃天体育管理集团董事长郭杰先生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图2:日照市市长赵效为通过海事卫星电话与翟墨连线


     新闻发布会上,翟墨通过海事卫星电话与现场进行连线。据翟墨介绍,“日照”号目前已进入中国领海,并且已途经所有的经线,实际已完成了环球航海的壮举,并将于2009年元旦之际最终归航日照。日照市市长赵效为代表祖国人民、日照市民表达了对翟墨归航的热切期盼。


    2007年1月6日,由中央电视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日照市体育局和中国沃天体育管理集团承办的CCTV《文明之路•世界文明环球纪行》——“日照”号暨中国首次单人无动力帆船环球航海活动在日照启航。翟墨驾驶“日照”号,沿黄海、东海、南海出境,过雅加达、好望角、巴拿马,横跨印度洋、大西洋、太平洋,经夏威夷、关岛、台湾,航行三万五千海里,历时两年,最终将于2009年1月归航日照。届时,日照市将举行一系列隆重的庆祝活动,欢迎航海英雄翟墨归来。

    “日照”号环球航海是继600多年前郑和下西洋之后,我国航海史上又一次伟大的壮举,将深刻地启示中国海洋经济、海洋文化历史性的发展。“日照”号环球航海的成功,将再一次奏响中国人胸怀博大、自强不息、向往和平的民族强音,同时也将是对日照“水上运动之都”城市品牌以及品牌背后全体团结一心、勇于开拓、共创和谐的日照人的深情回报。


    近年来,中国沃天体育管理集团与日照市进行了深入的合作,致力于为日照打造 “中国水上运动之都”城市名片。本次“日照”号归航系列活动,是继“日照”号启航仪式和第一届水上运动会之后,中国沃天为日照策划推出的又一项城市营销盛事,对日照城市品牌的推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图3:中国沃天体育管理集团董事长郭杰与海军原副司令员张序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