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博物馆天津主题日圆满落幕

2008-06-17 00:00:00 沃天文化集团0

中国篮球博物馆天津主题日暨中国篮球文化建设纲要发布仪式

文化大纲“签名大书”

    2008年6月13日,中国篮球协会与中国沃天体育管理集团于天津市少年宫举行“中国篮球博物馆天津主题日”活动。中国篮球协会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了《中国篮球文化建设纲要》。《文化建设纲要》的颁布实施,将成为各级篮球工作者的行动指南。中国篮协希望借此纲要的推出,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将篮球文化的建设提到新的历史高度,为推进中国篮球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理论依据。


    主题日上,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元伟会同中国篮球界老前辈的代表、中国篮球博物馆荣誉馆长张长禄,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体育社会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教授、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副部长徐济成及中国篮球博物馆副馆长、中国沃天体育管理集团董事长郭杰先生就《中国篮球文化建设纲要》推出的历史及现实意义进行了探讨,肯定了该《纲要》对中国篮球运动的系统发展、文化传承、社会传播、产业建设等方面的积极贡献和历史意义。


    《中国篮球文化建设纲要》提出篮球即生活的理念,倡导让篮球来活化、优化生活。让篮球相伴,使生活精彩。具体的架构共分为总则、纲要、贯彻和实施三部分。总则部分指明了篮球文化建设的必要及重要性,明确了篮球文化的基本定义及纲要推出的目的;纲要部分则提出了篮球文化建设的五大核心部分,即运动队文化建设、职业联赛文化建设、球迷文化建设、大众篮球文化建设、篮球历史文化建设;贯彻及实施部分则提出了成立中国篮球文化促进委员会,以加强篮球文化建设的组织与管理。


    下一阶段,中国篮协将全力推进《中国篮球文化纲要》的贯彻实施。希望借此全面提升中国篮球的形象和文化底蕴,不断提高篮球运动的综合实力。


    在本次主题日上,中国篮球博物馆还向此次活动的举办地—拥有95年历史的篮球馆的所在地--天津市少年宫授予了“中国篮球历史纪念地”的匾额,以此表彰感谢天津市少年宫乃至天津市为中国篮球历史“古迹”的保存,以及中国篮球运动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天津市体育局代表出席并赠与博物馆历史照片及书籍。美国篮球名人堂专程为本次主题日发来贺信,并向中国篮球博物馆赠送了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的著名球星“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和“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签名的篮球。

美国名人堂捐赠签名球

 

 

 

李元伟发言

 

李元伟接受采访

 

李元伟向少年儿童赠送国家队签名篮球

 

天津老人赠送珍贵藏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