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M上海主题日隆重举行 李元伟发表讲话

2007-10-22 00:00:00 沃天文化集团0

各位嘉宾、各位中国篮球界的老前辈、新闻界的朋友以及球迷朋友:

    这几天的上海,完全属于篮球。昨天,我们刚刚成功举行了中国篮球高峰论坛,明天,球迷期盼的NBA中国赛将要上演,而今天,我们大家济济一堂,共同为中国篮球的重要文化项目——中国篮球博物馆(网络版)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这不能不让我们对中国篮球欣欣向荣的局面而感到欢喜,不能不让我们在继续扎实工作的同时,对中国篮球的美好明天充满希望。

    中国篮球博物馆(网络版),简称CBM,是中国篮协为贯彻落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战略部署,切实按照科学观来统筹和谋划中国篮球运动的改革与发展,全面提升中国篮球实力而进行的重要实践,也是中国篮协切实按照“大目标、大开放、大整合、大协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全力打造中国篮球文化,构建和谐篮球体系的重要工作体现。

    9月24日,我们在北京召开了隆重的CBM启动新闻发布会,宣告中国篮球这一重大文化建设项目正式迈出了建设和发展的步伐。我们深切感受到,CBM乃至整个中国篮球文化需要所有篮球人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和支持,同时,CBM应该快速地把中国篮球的文化成果形成与社会、与球迷、与媒体的共享和互动。所以今天,CBM跟随中国篮球高峰论坛和NBA中国赛来到了上海,邀请元老、媒体、国际篮球组织代表、地方篮协代表、专业学术机构代表以及球迷共同参加CBM上海主题日活动,就是希望大家在感受CBM建设中已经形成的一些成果的同时,对CBM提出更多、更好、更有深度的建议和设想,帮助CBM朝着中国篮球文化建设既定的方向扎实前进。同时,我也希望CBM能够成为各种资源充分互动和交流的平台,我们的元老因为CBM而欢聚,我们的媒体因为CBM而产生新的传播素材,我们的球迷因为CBM获得更多篮球的快乐,这是我们举行这一主题日的一个重要目的。

    没有文化的篮球是缺少底蕴和品位的篮球,让我们记住CBM“一起建设  一起分享”的行动口号,各自贡献自己的思想和力量,把中国篮球的文化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谢谢大家。

                                                                   李元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