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O第四届世界华人赛(桂林)5月31日开幕

2007-05-25 00:00:00 沃天文化集团0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的普及,不仅吸引着祖国大陆亿万儿女,同时也牵动着全球华人的赤子之心。世界各地的华人朋友虽远在异乡,却心系祖国,情牵奥运,希望能够切身感受到奥运的气息,参与到祖国华夏大地上的这一盛事中来。
    目前沃天控股旗下的中国沃天体育管理集团运作的大型项目—贺龙杯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CBO)2007年系列活动之一—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的举办,将成为全球华人欢乐相融的标志性大聚会,更为他们走近奥运,参与奥运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今年的CBO第四届世界华人篮球赛(桂林)有近 70支球队报名参赛,其中境外队伍超过 50 支,参赛人数近千人。此次赛事是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创办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将于5月31日至6月4日在山青水秀的桂林举行。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中国篮球协会顾问组组长张长禄、北京市体育总会名誉主席万进庆、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胡加时、贺龙体育基金会副主席贺黎明、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国爱华、中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CBO组委会秘书长许闽峰、CBO组委会副秘书长尹光环等将出席开幕式。参加此次盛会的还有中国移动、特步(中国)、戴梦得、太平洋保险、腾讯、摩腾、江苏金陵、沃美护目镜等赞助商代表。
    届时,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篮球运动员将进行为期四天的比赛,大会在竞赛、接待、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比赛按照年龄不同共分为11个组别,保证了比赛的公正与公平性,除此之外,CBO组委会还特别为华人朋友们安排了盛大的颁奖晚宴、桂林一日游等活动,使华人朋友们可以深深的体会到祖国人民的热情与祖国改革开放后的迅猛发展。
    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是2004年经中国篮球协会批准举办的一项传统性赛事,至今已在北京、杭州成功举办了三届比赛,共有来自全世界12个国家的2000多位华人朋友参加了此项赛事。该项赛事是以全球华人为参赛邀请对象,以各地华人社团、商会、企业为组队基础,以集中赛会制为形式,以团结世界华人、共筑华夏辉煌为宗旨,构筑全球华人的交流、沟通平台,建立全球华人的感情纽带。通过“以球会友”的形式和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内容,提倡“竞技、参与、娱乐、健康”的理念,成为全球华人的一大盛会。
2006年5月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正式被纳入了CBO,并成为了CBO的重要活动之一。2006年CBO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共有46支代表队参加,其中包括印尼、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诸多国家的华人代表队。华人朋友们通过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齐聚一堂,在比赛中享受篮球生活,在活动中建立了海外华人之间的深厚友谊。
    2007年是奥运的决战之年,全民健身运动更是吸引了全国百姓的普遍关注和参与。CBO被正式纳入到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中后,将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为全民健身运动做出积极贡献。为满足海外华人朋友们参与健身,参与奥运的愿望,今年的CBO将进一步扩大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的规模,为华夏儿女打造一个属于全球华人的精品赛事。
    全球华人朋友心系祖国、情牵奥运,CBO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使他们的拳拳爱国之心,积极参与奥运的热情得到了释放和升华,更使全球华人的赤子之心凝聚在祖国的华夏大地上,为北京奥运会、为祖国的体育事业做出CBO的贡献。
    据悉,明年的北京世界华人篮球赛将回到北京,为2008年奥运会助威添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