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中国水运会火种采集.火炬传递活动举行

2007-04-18 00:00:00 沃天文化集团0

3月26日,2007年中国水上运动会火种采集.火炬传递活动在山东省日照市世帆赛基地隆重举行。这是在奥运会即将进入500天倒计时前,为奥运会进行的一次大规模宣传,也是作为08年奥运会水上项目预演的中国水上运动会开幕之前规模最大的活动。

上午8时,在日照港码头的最南端,采火仪式正式开始。

由日照市一中推选出的七名女学生,身穿白色长裙,缓步登上码头最南端太阳能聚能发热采火点,头戴七色花环的少女在前,戴赤色花环的少女捧火种盒在后,戴橙,黄,青,蓝,紫花环的采火少女“一”字排开,面向东南站立。8点18分,头戴七色花环的主采火少女缓步走向引火器前,把火炬举过头顶,同时仰望天空,许下一个美好的愿望后,缓慢的将火炬落下,对准太阳能采火器点燃火炬,高高地举起,现场气氛肃穆而沉静。

8点52分,七位采火少女登上“中国海检4081”艇,主采火少女手捧火炬站立在船头,其他少女分别在两侧呈“V”字型排开,肃静的站着。游艇匀速驶向活动主会场——世帆赛基地,火种采集成功完成。

9点50分,世帆赛主会场,歌声飞扬,锣鼓喧天,火炬传递活动仪式开始。

头戴七色花环的采火少女手捧火炬缓缓走向主席台,将火炬郑重地交给杨军市长,杨军市长高举火炬走向平台,亲手将主火炬点燃,并高举火炬向全场示意。此时,礼花飘扬,气球升空,掌声雷动,场内一片欢腾景象。

10时17分,采火少女将火炬传递给第一位火炬手,日照籍国家优秀运动员,第八届全国运动会女子八人赛艇冠军王明瑛,火炬开始从日照市区传递,拉开了2007年中国水上运动会火炬传递的序幕。

此次火炬传递活动依次经绿洲路,海曲路,北京路,济南路传递到水运会开幕式地点——太阳广场。全程经由港务局团队,口岸系统团队,工青妇团队,志愿者团队等12个团队的接力传递,约有12000群众参与跟跑。

中共日照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兆前,中共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等出席活动仪式。

李兆前在致辞中说,2007年中国水上运动会火种采集.火炬传递仪式是水运会开幕式之前规模最大,群众关注度和参与度最高的活动之一。日照因“日出初光先照”而得名,水运会火种在日照港煤炭码头深海平台成功采集,寓意取“港口立市之火”,体现了水的激情,火的热烈,把日照人文和经济特点与水运会基本元素融合在一起,应“水火相济,大吉大利”之意。日照在成功举行两次世界帆船锦标赛后,开始传递水运会圣火,预示着水运会和日照水上运动之都,将乘燎原星火之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将于8月28日至9月8日在日照市举行的本届水上运动会是我国继全国运动会,城市运动会,大学生运动会之后,创立的又一项全新的国家级大型竞技体育赛事,大会设立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帆船(帆板),摩托艇,滑水,蹼泳,龙舟和极限运动8个大项,111个小项,赛程10天。届时,将有国际国内高层官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约3300多人与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