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O篮球公开赛 中国篮球改革的另一张牌

2007-04-17 00:00:00 沃天文化集团0

由于体育总局下达的缩短CBA联赛的规定,06-07赛季CBA将缩短近一个月的赛程,减少112场比赛。职业联赛的发展受到了限制,但中国篮球改革的另一张牌CBO却在如火如荼的展开。即便两大王牌中的一员大将已经停步,另一大王牌CBO仍将中国篮球改革大旗坚持下去。

从2005年12月份到今年8月份,CBO这个由萨马兰奇先生出任总顾问的项目的足迹遍布全国100多个地区,百万群众参与。在河北保定、甘肃兰州、辽宁阜新、浙江杭州等地更是掀起了CBO的热潮。老百姓将CBO当作周末的娱乐活动的另一个选择,不但是青少年,很多企业职工和公司职员都加入了既健身又竞技的CBO中。

虽然2008年奥运会的备战是近阶段中国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但全民健身运动仍旧不能放弃。作为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提高基层体育水平的核心,全民健身运动始终是体育事业发展的基础和源泉。中国篮球改革的重心不是职业联赛,而是代表老百姓利益的业余联赛。即便我们的CBA为备战奥运会作出牺牲,但CBO不会受影响。而且为提高全民体育素质,CBO更应该被坚持下去,应该得到上级领导的更大的重视。

在民间,CBO已经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并带动了巨大的市场潜力。作为一个民间非盈利赛事,CBO得到众多国内知名品牌的支持,而且有越来越多的一流企业还在不断加入到这个赛事中。中国的篮球市场没有因为备战奥运会或者是NBA的侵入而受到影响,反而随着一个又一个有潜力的篮球赛事的推出而不断扩大。CBO也再次证明,实现中国体育产业化,必须坚持将体育还回到群众中去的原则。

由于CBA联赛的缩水,中国的篮球球迷势必将对业余篮球比赛投入更大的关注。这是更贴近老百姓的篮球比赛,有更长的比赛时间和更大的普及程度。在第一届CBO比赛中,很多行业如石化、公安武警都是全行业地加入到比赛中来,直接把本系统内的篮球比赛纳入到CBO比赛中。明年,CBO还将继续扩大参赛范围,并鼓励一部分退役球员以受限制的方式加入到业余比赛中来,这更将带动中国业余篮球水平的提高。

这个十一节日,全国50多个最优秀的业余篮球代表队的600多人将齐聚北京,进行首届CBO全国总决赛。这将继续推动中国篮球改革的步伐,让篮球成为中国体育发展的指向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