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天集团董事长郭杰荣获美国艾森豪威尔总统奖

2011-01-19 15:09:46 沃天文化集团0

沃天集团董事长郭杰荣获美国艾森豪威尔总统奖,成为中国人获此殊荣第一人

1月17日,总部位于美国的国际协议商业委员会(BICU)宣布将2010年度的艾森豪威尔总统奖颁发给中国沃天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郭杰,以表彰他在推动中美体育、文化和经济交流中作出的卓越贡献。

这是艾森豪威尔总统奖自开始颁发以来的第一位中国人获此殊荣。BICU评价说,郭杰20年间持之以恒地致力于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对NBA在中国发展、篮球在中国的普及作出了突出贡献,其长期扶持青少年体育事业的精神值得赞扬。

艾森豪威尔总统奖至今已有25年的历史,由BICU负责颁发,用以奖励世界商业界的杰出人士,在美国是商业界的至高荣誉大奖,被认为是对企业家成就的最高肯定和奖励。近期获奖的人物包括Lackshmi N. Mittal(世界第二大钢铁企业LNM集团董事长,2007年), Jeffrey Immelt(GE集团CEO,2006年);John Brown(BP运营官,2005年),Raymond V Gilmartin(Merck&Co公司CEO,2004年)和Lee Raymond(Exxon通信公司CEO,2003年)。

BICU早年由时任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发起,是一个非政府组织,旨在促进世界范围内商业和政治组织之间的对话和联盟。BICU现有150个成员单位,都是世界领先的公司或组织。BICU通过特定会议,促进商业组织之间的问题解决和商业发展。

随后,郭杰还被美国体育学院授予国际荣誉博士称号。此前,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师曾被美国体育学院授予国际名誉哲学博士。郭杰曾先后在福州运动鞋总厂、红牛集团、华彬集团等公司及中华文化促进会、节庆中华协作体、中国篮球博物馆、世界公共体育联合会(F.I.S.P.T)担任要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