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篮球友谊之夜”在北京华彬大厦·华彬紫金剧院举行

2009-09-14 17:17:30 沃天文化集团0

    2009年9月10日晚,由中国对外友协发起、中国篮球博物馆协办、TBBA(北京沃天篮球娱乐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奇才队访华30周年暨中美建交3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中美篮球友谊之夜”在北京华彬大厦·华彬紫金剧院举行。华盛顿奇才队多为新老球员和高管、美国驻华使馆参赞以及中国篮球界的众多重量级人物悉数到场,让活动的档次陡然提升。

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全程主持




    “中美篮球友谊之夜”活动是此次奇才访华30周年纪念活动当中最为隆重的一环,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全程主持此次活动。主办方、协办方和承办方领导以及多位到场嘉宾上台发言。

美国驻华使馆参赞上台代表美方致辞

中国篮球博物馆执行馆长、中国沃天控股集团董事长、华彬集团执行董事郭杰先生出席晚宴




    活动7点钟准时开始,短暂的开场音乐之后,美国驻华使馆参赞以及奇才队总裁彼得·毕谢先后代表美方致辞,中方则有对外友协宋晓玲女生上台发言表达对奇才队访华的欢迎,并热烈期待奇才队的第三次访华之旅。

1979年对阵子弹队的原八一队老教练、老队员上台亮相 由左向右:领队余邦基、主教练马兴盛、裁判郭玉佩、主力控卫吴忻水




    接下来则是对30年前华盛顿子弹队访华比赛的回顾,珍贵的视频生动再现了1979年子弹队和八一队比赛的激烈场景。随后,主持人徐济成请上了四位当年亲身参与这场比赛的中国篮球元老级,分别是:当年把一队领队、已经80岁高龄的余邦基老人,他有中国“篮球将军”和“国产纳什”之称,是八一男篮创建者;当年参加了那场比赛的八一男篮主力控卫吴忻水;当年比赛的当值裁判,国际级裁判郭玉佩先生;当年率领八一队迎战子弹队的主教练马清胜先生。

中美双方代表互赠礼物

中美篮球文化大使分别获颁发卷轴




    随后是中国篮协副主席刘晓农和对外友协宋晓玲女士和美方代表奇才队总裁彼得·毕谢、美国驻华使馆参赞之间互赠礼品。前国际篮协执委张长璐先生代表中方和小昂塞尔德互封篮球文化大使并赠送卷轴。

中美儿童合唱《友谊天长地久》




    整个活动和晚宴交叉进行,有条不紊。最后,两名中美儿童搭档上台演唱了英文歌曲《友谊天长地久》,活动在1979年子弹访华纪录片视频回放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是对中美篮球30年来交流的总结,活动以视频回放、当事人现场回忆等多种方式再现了中美篮球30年来交流的重大事件,对促进两国篮球文化交流必将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