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访华3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北京沃天承办

2009-09-09 10:10:15 沃天文化集团0

    2009年9月8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和中国篮球博物馆协办,TBBA(北京沃天篮球娱乐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纪念华盛顿子弹队访华30周年暨中美建交30周年活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自左至右依次为:中国篮球博物馆执行馆长郭杰、NBA50大巨星之一韦斯·昂塞尔德、昂塞尔德的儿子小昂塞尔德、奇才队总裁彼得·毕谢、奇才现役球星卡隆·巴特勒

    本次活动是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美国NBA华盛顿奇才队将于今年9月6日至15日访华,以纪念该球队前身—华盛顿子弹队访华30周年。华盛顿子弹队是1978年美国NBA总冠军。1979年,中美两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该队应中国政府邀请,于8月对中国进行了访问,成为访华的第一支美国NBA篮球队,开启了中美两国篮球交往的历史。

郭杰馆长与巴特勒先生


    奇才队此次访华不仅是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性的访问,也是为了庆祝中美建交30周年,同时进一步推动中美两国的体育交流和人民友谊。

自左至右:卡隆·巴特勒、郭杰、彼得·毕谢、中国对外友协负责人谢元、韦斯·昂塞尔德、现任奇才主帅艾迪·塔普斯科特


    本次代表团由奇才队总裁彼得·毕谢率队,成员包括该队不同年代的代表人物,如现役的明星球员卡隆·巴特勒(Caron Butler)、兰迪·福耶、曾于1979年访华的老队员韦斯•恩塞尔德(Wes Unseld)、老队员乔治·穆雷桑,奇才队总裁毕谢(Peter Biche)等球队高层管理人员等。美国国务院、美国驻华使领馆、中国驻美使馆都将参与此次代表团访华的准备和协调工作。


    代表团此行访华为期10天,访问城市包括上海、北京、成都和广州。在上海,代表团参观了世博会并为美国馆举行了宣传活动。参观了儿童福利院和南洋模范中学并与青少年交流互动。在北京,代表团将拜会北京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出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华彬中心紫金剧院主办的中美建交30周年“篮球友谊之夜”活动以及美国驻华使馆举行的招待会,;此外,还将与民工子弟学校弘善小学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在四川期间,代表团将探访去年大地震的重灾区都江堰,与灾区的青少年进行近距离接触,并与电子科技大学开展篮球交流活动。在广东期间,还将于中国篮球联赛冠军广东宏远队一起指导社区3-3篮球比赛。


    奇才队启程前表示,此次访华以“篮球促友谊”为主题,不仅希望将该队先进的篮球理念和精湛的球技带到中国,更重要的是要将美国人民的友谊和爱心传递给中国人民,以篮球为纽带,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中国篮球博物馆执行馆长郭杰先生与NBA50大巨星韦斯·昂塞尔德合影 

郭杰馆长与奇才队总裁彼得·毕谢

郭杰馆长与奇才队主帅塔普斯科特

郭杰馆长与奇才队现役球星卡隆·巴特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