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球论坛在京举行 发展青少足球势在必行

2009-07-28 17:32:07 沃天文化集团0

         7月28日上午,中国国际足球产业发展创新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论坛举行的同时也拉开了“2009中国?北京国际足球季”核心活动—“2009巴克莱亚洲杯”和“2009意大利超级杯”的序幕。


  出席这次高峰论坛的嘉宾有原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足球协会主席胡昭广、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英超联盟市场销售总监Richard Masters、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青年体育报》总编辑毕熙东、体坛周报社副社长颜强以及国际足球专家Washington Altini。此外,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负责人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辉和华彬集团执行董事郭杰也出席了本次论坛。


  此次论坛上,嘉宾们围绕中国足球产业化发展、俱乐部运营管理、青少年足球发展等重要话题进行了讨论。


  英超联盟市场销售总监Richard Masters在体育营销行业有着20年工作经历,他在发言中提到,任何国家足球产业的发展的发展都离不开足球运动的普及,所以,在中国应该加大力度在青少年群体中推广足球运动,只有具备了坚实的基础,足球产业这一高层建筑才能健康发展。


  来自意大利的国际足球专家Washington Altini则就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如何保证俱乐部的良性运转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虽然曼联在不久前卖掉了当家球星C罗,但是他们却发现了马切达,20年前的阿贾克斯也是个很好的例子。所以,一个俱乐部要想良性发展,在有合理交易的同时,良好的青训体系也是不可或缺的。


  在中国生活了20余年的英国足球专家罗文一直致力于草根足球的发展。他在今天的论坛中指出,草根足球的发展很必要,这里不光光是青少年的培养,还应该在教练水平的提高上多下功夫,让教练们多参与国际交流,多学习外国成功的经验,再把这些经验转化为自己执教过程中的小技法。


  谈到中国足球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推广及培养,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也发表了观点。他指出,当前很多俱乐部希望加强梯队的建设,可是却面临没有多少高水平的青少年足球苗子可供培养的问题。他还提议是否应该与教育部相关机构共同推进儿童参与足球运动这一工作。


  对欧洲足球尤其是英国足球颇有研究的颜强的观点则非常现实,他表示,足球事业要想得到推广,一个坚实的群众基础是必不可少的,但基础的奠定并不是看我们有多少足球爱好者,而是看我们有多少足球运动的参与者,所以,我们应该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去,这不仅能推广足球运动,也有助于全民身体素质的提高。


  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虽未单独发言,但在整个论坛过程中,她始终进行记录。可以看出这次论坛的很多内容都会为今后足协开展青少年培养等工作提供支持。

·

Top